晴時多雲

「鶯」緣難料 殷仔自許再進化

2014/12/11 06:00
陳偉殷今年投出旅美後最佳成績,面對明年合約最後一年,希望更上一層樓,得到球團信賴。(記者方賓照攝)陳偉殷今年投出旅美後最佳成績,面對明年合約最後一年,希望更上一層樓,得到球團信賴。(記者方賓照攝)

本季亞投最多16勝 光榮返台

陳偉殷。(記者方賓照攝)陳偉殷。(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帶著今年大聯盟亞洲投手最多的16勝,陳偉殷昨天光榮返台,明年將是他與金鶯合約最後一年,他說:「合約年對球員很重要,當然會想投得比今年更好,就把該做的做好,希望得到球隊更多的信賴。」

明年合約最終年

殷仔今年16勝、防禦率3.54都創下大聯盟生涯單季最佳,金鶯季後也很快執行他明年475萬美元(約1.48億台幣)選擇權,但也有不少球隊詢問交易,差點就與天使換來二壘手肯德瑞克,殷仔表示,他只想專注在球場上。

去留交給波拉斯

赴美3年好不容易習慣巴爾的摩的生活,殷仔不諱言要適應新環境並不容易,但決定權畢竟在球團,若真的被交易,還是會做好準備迎接新球季。

除非金鶯明年春訓提前續約,或被交易後重簽新約,否則明年季後殷仔就成為自由球員,去留就交給經紀公司處理。他的經紀人是「吸血鬼」波拉斯,若合約年能維持今年球季的水準,肯定會設法為他談到一張大約。

身為台灣第1位由日職挑戰大聯盟的球員,到第3年投出最佳表現,殷仔自認進步最大是變化球,赴美前外界都不看好他的變化球足以在大聯盟生存,但變化球不可能1、2天就進步,只能不斷嘗試如何能投得更好。不只變化球,他控球也有進步。

殷仔舉變速球為例,之前變化較像指叉球,速度也不是很理想,想改變握法又有點遲疑,但投手教練華勒斯鼓勵他去嘗試,他也參考隊友提爾曼的投法做修正,才逐漸投出心得。

不論被交易與否,殷仔明年仍抱持個人座右銘「一生懸命」的信念,迎接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