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松坂、6月黑田 陽岱鋼預告經典對決

2014/12/28 06:00
陽岱鋼明年球季可望在交流賽與黑田博樹對決。(資料照,黑松提供)陽岱鋼明年球季可望在交流賽與黑田博樹對決。(資料照,黑松提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松坂大輔、黑田博樹相繼回歸日本職棒,「台灣鬥士」陽岱鋼明年球季可望出現更多經典對決,若郭俊麟、陳冠宇等旅日投手開季也能待在一軍,勢必讓台、日球迷都能享受更多投打饗宴。

西武郭俊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西武郭俊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今年是陽岱鋼風光的一年,不但成為日職首位「20轟、20盜」台灣球員,也完成外野手金手套3連霸,但他並不自滿,預定明年1月2日赴洛杉磯自主訓練,為新球季備戰。

羅德陳冠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羅德陳冠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等在陽岱鋼前面的,是充滿更多挑戰的新球季,尤其亞運表現亮眼的郭俊麟、陳冠宇分別加盟西武和羅德。更精彩的是,在松坂確定以3年12億日圓加盟軟銀後,黑田昨也以年薪4億日圓回鍋廣島。

陽岱鋼明年焦點賽事陽岱鋼明年焦點賽事

日職明年例行賽程已公布,陽岱鋼所屬的火腿將於3月27日開幕戰迎戰樂天,緊接第2個系列戰面對羅德,就有機會和剛加盟的左投陳冠宇交手。

若沒遇到陳冠宇,陽岱鋼在4月7、8日於東京巨蛋將迎戰西武獅,屆時有「郭泰源二世」之稱的郭俊麟能否登板對決,將是一大亮點。

至於和松坂大輔的初次對決機會,則落在4月中旬和軟銀的二連戰。松坂在2007年赴美加盟紅襪,陽岱鋼尚未和他對決過。黑田所屬的廣島則是央聯隊伍,要等到6月交流戰時,陽岱鋼才有機會和仰慕已久的賢拜黑田對決。

以陽岱鋼為首的台灣好手在日職發光,台灣市場在今年季後也成為日職挖角的主戰場,昨天日媒就報導日職向台灣補進的洋將變多了,像是米吉亞等洋投就遭挖角,本季在統一獅擔任教練的立石充男也認為中職水準逐漸和日職拉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