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會外賽/謝淑薇、詹詠然 首輪踢鐵板

2015/01/16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謝淑薇、詹詠然昨天都在女單會外首輪落敗,盧彥勳也在奧克蘭男網雙打8強止步。

謝淑薇首輪大起大落,次盤該贏未贏,決勝盤反遭日本好手穗積繪莉回破壓制,意外以6:0 、6:7(4:7)、4:6輸球。

20歲的穗積僅花3年就殺進全球200大,此役雖然開賽狀況百出,讓謝淑薇連下6局「剃光頭」,但她次盤回神,表現判若兩人,不但搶7扳回頹勢,第3盤更後來居上,逼退2008年殺進澳網女單16強的謝淑薇。

詹詠然也踢鐵板,以4:6 、6:2、4:6不敵難纏的斯洛伐克勁敵庫可娃,無緣晉級。

澳網單打會外賽得連闖3關,才能躋身下週一開打的會內賽。 老將王宇佐會外次輪將遭遇俄國克拉夫庫克,兩人在2007年挑戰賽曾交手,當時王宇佐勝出。

奧克蘭男雙

盧彥勳8強止步

奧克蘭男雙8強戰,盧彥勳/奧地利馬拉赫「超級搶十」失手,6:4、2:6、6:10輸給第4種子南非/印度組合,盧彥勳趕往墨爾本為澳網備戰。去年亞太區外卡賽封后的張凱貞,則成為今年澳網女單會內唯一台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