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詠潔同心」女雙開胡 挺進32強

2015/01/23 06:00
張凱貞雖不敵捷克對手止步次輪,但傷癒復出的她對接下來的球季,仍信心十足。(路透)張凱貞雖不敵捷克對手止步次輪,但傷癒復出的她對接下來的球季,仍信心十足。(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第14種子詹詠然/中國鄭潔無愧為昔日澳網冠、亞軍組合,初登場用豐富經驗和抗壓性撐過亂流,6:3、6:0拿捷克庫卡洛娃/瑞士沃吉兒祭旗,「詠潔同心」直落2開胡挺進32強。

詹詠然(右)和鄭潔搭檔,默契十足,賽後大詹在臉書po文「一開始遭遇小亂流,但很快就回穩了」。(取自詹詠然臉書)詹詠然(右)和鄭潔搭檔,默契十足,賽後大詹在臉書po文「一開始遭遇小亂流,但很快就回穩了」。(取自詹詠然臉書)

31歲老將鄭潔是2006年澳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25歲的詹詠然則於2007年澳網、美網包辦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儘管開賽這組種子就遭破發,陷入1:3落後,老神在在的2人隨即回穩反撲,連下5局強勢滅火;次盤「詠潔同心」已打順手,連3度破發橫掃6局,狠狠把歐陸組合「剃光頭」。

詹詠然和鄭潔2011年台北海碩盃雙拍合璧封后,決賽時現場觀眾自製看板加油,其中「詠潔同心」頻獲轉播單位青睞而上鏡,也形成2人合作最佳寫照。賽後大詹說:「久違了,不過默契還在,開始遭遇小亂流,但很快就回穩!這2天身體不太舒服,有慢慢恢復,希望繼續保持!」

謝淑薇女雙今搶16強門票

今日詹詠然混雙出擊,與克羅埃西亞德拉賈尼首次合作,力抗辛巴威布蕾克/哥倫比亞卡巴爾(約台灣時間今日上午9點)。女雙第2輪,第2種子謝淑薇/印度米爾莎迎戰加拿大達波絲姬/波蘭蘿索絲卡,力拚16強門票(約台灣時間今日上午9點半,FOX體育台直播)。

張凱貞女單次輪止步

女單奏捷的張凱貞,次輪面對捷克第25種子史崔可娃過於急躁,失誤偏高下以1:6、5:7落敗,無緣突破2012年次輪戰績,傷癒復出的她信心依舊,「至少是好的開始,球季還早,我會繼續前進。」

曾與詹詠然拿下2座4大賽女雙亞軍的莊佳容,此行搭配中國張帥,女雙首輪2個3:6不敵斯洛伐克韓圖可娃/義大利柯娜普,無緣晉級。「大傻」李欣翰/中國張擇生涯首闖4大賽,可惜男雙籤運欠佳,首戰強碰去年法網封王的法國第2種子貝內托/羅傑瓦賽林,只撐46分鐘即以1:6、4:6繳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