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詠潔配」闖16強 辛吉絲剉咧等

2015/01/25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再傳捷報,6:4、6:3解決西班牙雅如巴娜/羅馬尼亞貝古,「詠潔同心」直落2安抵16強,即將遭遇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從小欣賞辛吉絲的大詹,期許再度扳倒兒時偶像。

皓晴、淑薇

混雙分頭報喜

大詹暌違4年又闖女雙16強,詹皓晴不讓姊姊專美於前,混雙首輪躲過2個賽末點,與「英國希望」穆雷的哥哥賈邁.穆雷合力以4:6、7:6(9:7)、10:8扳倒印度名將布帕提/澳洲地主賈度索娃,開胡晉16強。「寶島一姊」謝淑薇與烏拉圭邱瓦斯混雙首輪後來居上,歷經「超級搶10」鏖戰,4:6、5:7、10:4解決難纏的第6種子哈薩克席薇多娃/塞爾維亞辛蒙尼奇,「台烏聯軍」喜開紅盤。女單次輪止步的張凱貞,今與中國張擇遞補混雙首戰出擊(約台灣時間今日上午8時,FOX體育台直播)。

歷經首輪磨合暖身,「詠潔配」次輪開賽就2度破發,3:0給對手當頭棒喝!之後雙方人馬互破,「詠潔配」雖讓對手連咬3局,關鍵第10局及時保發滅火,花了40分鐘搶下首盤。次盤持續上演「破發大戰」,昔日澳網冠、亞軍組合的「詠潔配」技高一籌,從1:3發動反撲,連下5局重挫歐洲勁敵士氣。

大詹曾贏偶像

再遇見有信心

身為女雙碩果僅存的台將希望,詹詠然感謝各界球迷支持,「下場不好打,前球后辛吉絲球風全能,是我從小崇拜的傳奇球星,預料是苦戰,希望表現更提升。」其實早在2013年美網混雙首輪,大詹已曾圓夢,連2盤搶7得逞力退辛吉絲組合,如今再度過招,大詹信心滿滿:「就看臨場發揮!」

青少年賽事,我國新秀吳東霖男單首戰7:5、3:6、2:6不敵南韓15種子,未能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