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拜她打敗她 大詹對偶像最敬禮

2015/01/27 06:00
前世界球后辛吉絲(左)與搭檔潘妮塔不敵「海峽組合」,澳網女雙16強止步。(歐新社)前世界球后辛吉絲(左)與搭檔潘妮塔不敵「海峽組合」,澳網女雙16強止步。(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不是冤家不碰頭,芳齡25的詹詠然,從小欣賞傳奇巨星辛吉絲,也慶幸能站上職業舞台,用球拍向重出江湖的老前輩討教,同時三度贏得勝利。

早在2013年美網混雙首輪,大詹組合曾連2盤搶7力退辛吉絲人馬;而去年6月伊斯特本草地決賽,她也與妹妹詹皓晴歷經 「超級搶10」,扳倒名氣響亮的辛吉絲/潘妮塔。如今再度過招又贏球,令東山再起的大詹信心滿滿:「證明我還行!」

澳網重返8強,已是詹詠然自2010年美網女雙準決賽後,近5年來最佳大滿貫戰績,尤其歷經生病和運動傷害等低潮打擊,更讓2007年包辦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的台將,珍惜重出江湖機會,「別具意義,是很大肯定。」此役力抗經驗豐富的前世界球后組合,還能頂住壓力撐過來,大詹自認身心突破瓶頸,「勝利質量兼具,覺得很開心。」

強碰兒時偶像,如何保持平常心?大詹解釋:「畢竟大家都是職業選手,先前也和她打過混雙和女雙,所以沒在怕的,加上特地回想去年贏球成功經驗,包括戰術和打法都執行順利,才能延續對戰氣勢。」大詹還透露,從小看辛吉絲打球長大,身為粉絲非常清楚其球路和習慣,反而變成優勢,「看夠多了,她的習慣和動作都看得出來,讓我很快掌控節奏。」

當然,詹詠然也不忘感謝老搭檔,由於前幾年曾和鄭搭配幾乎整季,「詠潔同心」溝通毫無問題,「最重要是我們的場上能力足夠,想做什麼戰術都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