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打入冷宮 魔獸:學學「阿甘人生」

2015/01/27 06:00
NBA戰績表NBA戰績表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台裔後衛林書豪前一場被總教練史考特「冷落」在板凳席,這件事過了2天仍刺痛他,前隊友豪爾德安慰他學電影角色阿甘豁達點,豪小子昨以替補身分出戰前東家火箭,帶著積極的心挑戰籃框,屢獲罰球機會,可惜紫金大軍87:99落敗,苦吞8連敗。

NBA解盤NBA解盤

豪坦承有情緒 被「冰」仍全力拚

豪小子昨日賽前說:「我是人,會有情緒,我出現在球場,盡全力訓練、比賽,我很難過被凍在替補席。我相信沒人喜歡無法出賽的感覺,不論他是誰。」

林書豪全場出賽28分鐘9投2中、14罰10中,以14分、6助攻作收,助攻數居全場之冠,單場14次罰球也是生涯新高;儘管命中率不高,但進帳分數則是全場第三多。關於何時讓他上場,史考特回應:「視比賽狀況,我是想好要怎麼做,但仍由比賽去決定。」

林書豪賽後表示,教練為贏球有其考量,他只能把握機會、保持衝勁,每次攻守都想幫隊友融入比賽,雖然不滿輸球收場,還是很開心自己投入球賽。

豪小子強調不會因想擺脫板凳、爭取更多機會而改變球風、變得自私,「或許有人為提升自我價值只求個人數據,而不在乎球隊勝負,那不是我的風格,從小到大我都是打無私籃球,不以自我為中心,我仍堅持團隊至上,不管下季落腳處在哪。」

湖人8連敗 史總變不出把戲

史考特昨持續以克拉克森、艾林頓、凱利、希爾及沙克里先發,5人本季年薪加起來比林書豪一人少,且下半場換「小老大」楊恩也被冰,上半場他失誤連連,史總解釋:「他看起來好像不想待在場上。」

火箭中鋒豪爾德腳踝受傷,穿著西裝觀賽,他待湖人時也不開心,看前火箭隊友林書豪目前處境,表示:「球季某些時間點會出現令你挫折的事,不只籃球,人生也是如此。」他更引用電影「阿甘正傳」台詞:「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