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林向犀牛討薪 仲裁結果有望成定局

2015/01/30 06:00
雙林扣薪爭議事件簿雙林扣薪爭議事件簿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犀牛隊積欠「雙林」林英傑、林其緯薪水案,很可能成為2002年中華民國仲裁法修正後,首宗職棒申請仲裁的案件,結果也具備法律效力,雙方不得有異議,有機會成為中職仲裁制度未修正前,處理勞資爭議的新範例,未來球員對薪水不滿,可循此案例提出仲裁,影響深遠。

林英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林英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球員未來有例可循

林其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林其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雙林欠薪案去年11月透過球員工會向犀牛提出告訴後,高雄地方法院原訂前天召開首次調解庭,不過,法院開庭前就通知兩造,需先透過仲裁機構協商,若調解不成,再透過法院判決。

由於中職現行仲裁制度不具法律效力,前會長黃鎮台去年曾有意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合作,成立新的仲裁管道,不過,隨著黃鎮台請辭,暫時沒有進展,法院也要求犀牛與工會另尋仲裁機構。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法院建議仲裁有2種方式,一是雙方委託符合仲裁法規定的單位,如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目前台灣有2至3個,仲裁結果就是最後判決,輸的一方不得有異議,類似大聯盟薪資仲裁方式。

趙子維指出,另一種是透過仲裁人調解,不過,結果不具法律約束力,若有一方不服,還是要透過法院最後裁定。

趙子維表示,律師已就仲裁方式與犀牛協商中,目前仍未獲得回覆,不過,工會已透過管道找到仲裁人,也希望經由仲裁機構就此案進行裁決。

雙林被犀牛下放扣薪釋出

雙林去年被犀牛下放二軍並遭扣薪,季中2人透過工會向球團反映,卻在季後被釋出,2人也委託工會追討欠薪,雙林先隨兄弟隊練習,林其緯獲得猿、獅測試機會,以月薪9萬元、激勵獎金20萬元加入獅隊,林英傑還在兄弟春訓,若表現不錯也有機會改披黃衫。

犀牛學乖

合約更精細

據了解,犀牛經過雙林欠薪事件後,今年球員下放二軍扣薪比例,由最多3成減少為1成,並明確寫進合約中,取得球員同意,要避免再出現類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