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心棒次 林益全破關劣勢

2015/01/31 06:00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神全」林益全以挑戰單季200安為目標,最大劣勢就是身為中心棒次,不只對方投手未必願正面對決,打數也比開路先鋒少,只能把握每一次打擊機會。

林益全曾以169安締造中職本土單季安打紀錄,也在2013年以149安拿下安打王,同年還以18轟包辦全壘打王,應有單季20轟的潛力,他卻自嘲是不長不短的「四不像打者」。

神全坦言這幾年一直在尋找最適合的定位,「我單季最多就18轟,平均1年大概15發左右,球團為我設定的激勵獎金也以安打、打點為主。」

只是犀牛還有高國輝、胡金龍等強打,身為中心打者的神全經常有壘上有人的機會,投手不會輕易與他對決,「就這幾年累積的經驗,如果投手投得比較開,就不要勉強自己,寧可被保送,也不能輕易犧牲出局數,把機會留給後面的隊友。」

神全還有另一項考驗,就是每年可能會比第1棒少30至50個打席,「每個打席都要很慎重,要求出棒就要有結果,不只追求個人成績,也要對球隊有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