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評論/「衣」成不變?「衣」變再變?各有優缺

2015/02/07 06:00

球衣的善變與不變,其實也考驗球團的智慧,因為一直在變或一成不變,都可能會有問題。如何「變」得恰到好處,就是球團行銷要傷腦筋的部分。

Lamigo桃猿去年就換了10套球衣,也帶領中職的「變裝」潮流。而與多變的桃猿相比,兄弟就是不變的代表,這2種極端作法,其實各有優缺點。

雖然兄弟一整季黃衫黑褲到底,但至少球隊的形象很鮮明。就像提到紐約洋基隊,球迷就會立刻浮現經典條紋衫的樣貌,成功塑造球隊形象。

只是兄弟若太一成不變,其實也很難滿足現在球迷的胃口,畢竟即使如百年歷史的大聯盟球隊也會在特殊節日推出特別款,日職球隊也會有復古祭和夏日祭典球衣。更不用說球迷看到桃猿「變」得有聲有色,多少也會希望兄弟換個樣子。

確實,桃猿去年變裝變得很精彩,也成功刺激球迷購買不同主題趴才會有的限定球衣,替球團製造更多收益。只是變得太多,球迷是否持續買帳,就是觀察重點,且球隊帶給球迷的形象也不夠鮮明,就連棒球圈人士都說,有時會一時想不起來桃猿主場球衣的樣貌。

但是球團肯「變」,仍然值得鼓勵,只是在分寸的拿捏上,可能就要再思考三分。不可諱言,桃猿的多變也刺激兄弟改變,即將推出的新戰袍,就引起球迷討論和期待。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