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躍升台灣一姊 詹詠然拚百大

2015/02/17 06:00
詹詠然(見圖右,取自臉書)詹詠然(見圖右,取自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叫我姊姊!網球「台灣一姊」換人當,25歲的詹詠然東山再起,本週最新世界女單排名來到176,已超越下滑至193席的「鬼之切球」謝淑薇,重返寶島娘子軍首席;甫於芭達雅女雙封后的大詹,雙打排行也升至20,持續朝突破生涯最佳第6而邁進。

「我想,職業排名僅供參考,臨場實力發揮才是重點。」詹詠然馬不停蹄從曼谷搭機飛往杜拜前表示,重點不是名次高低,也沒想過跟誰比較,而是自己信心和戰績的進步,「我因為生病受傷休息好一陣子,終於找回手感和贏球模式。」好強如她不以此自滿,更期許在良性競爭下持續蛻變成長。大詹現階段目標有二:「我想女單重返百大,同時圓一個遲來的大滿貫女雙冠軍美夢。」

總獎金251.3萬美元(約7954萬台幣)的杜拜女網賽本週開打,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3名台將於女雙分進合擊,小薇與印度米爾莎榮膺頭號種子、首輪輪空,直接晉級16強;至於聯手贏得本季首冠的詹家姊妹,則首戰紐西蘭與英國搭檔。

詹詠然生涯巔峰為2007年女單排行50、2008年女雙第6,本週她從女單183名上升7席,才趕過從154名跌落的謝淑薇;女雙部分,她仍在暫居第6的前球后小薇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