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壘總會長作陪 中職、棒協融冰

2015/03/14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中)在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左)作陪,與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碰面。(記者倪婉君攝)中職會長吳志揚(中)在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左)作陪,與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碰面。(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棒協破冰?有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當「媒介」,中職會長吳志揚昨邀請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進行三方茶敘,達成為世界12強賽攜手合作的共識,也有替中職和棒協「融冰」之效。

世界12強賽預定11月8日至21日在台灣、日本舉行。法卡利表示4月底將於台灣舉行記者會,屆時將公布參賽國家分組狀況,他這次來台希望和台灣棒壇兩大組織商討12強細節,也樂見雙方有更多合作。

由於此賽事定調為比照奧運、經典賽的最高層級賽事,勢必需要中職和棒協的通力合作。林宗成在會談後就引述法卡利所說「過去的已過去」,台灣棒球現在要看向更遠的未來,認為在中職、棒協合作下,台灣擠進世界棒球排名前3機會很大。

吳志揚也認為透過12強賽事,是可以把台灣秀給世界看的機會,「到時球員身上的LOGO,不是棒協,也不是CPBL,而是台灣或中華台北。」

此外,法卡利將出席今天12U世界盃少棒賽記者會,宣傳7月24日至8月2日在台南登場的12國賽事,他表示會和台南市政府簽下3屆、6年的合約,也期盼在台灣建立培育少棒的基地,讓台灣成為世界棒球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