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一軍爭調薪 12萬起跳

2015/03/16 06:00
新上任的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新上任的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

工會盼拉大一、二軍級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新上任的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對於促進球員權益有許多想法,首先希望將一軍保障月薪提升到12萬元以上的水準。

擁有大聯盟經歷的胡金龍表示,小聯盟球員月薪可能只有2000美元,但一旦拚上大聯盟,日領就有2000美元,這不但是對於大聯盟球員的保障,也是小聯盟球員奮鬥的動力,反觀台灣一軍保障月薪只有7萬元,和二軍頂多差個1、2萬。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補充指出,中職實施一軍保障月薪以來,已5年都沒有調整過,工會認為有因應大環境適時調整的必要,希望拉大一、二軍之間的薪資水準。

此外,依照中職制式球員合約,球員簽約後肖像權屬於球團,球員拍廣告或代言的收入,大部分歸球團所有,胡金龍認為這不盡合理,即使肖像權不完全屬於球員,至少要爭取更合理的分配方式。

爭取自由球員取消轉隊費

在自由球員制度方面,目前規定需有年薪1.5至2.5倍的轉隊費,胡金龍認為這妨礙球團爭取自由球員的意願,也不符「自由球員」的意義,希望取消轉隊費的規定,讓自由球員市場能活絡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