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熱」不開 1勝難求

2015/03/17 06:00
義大犀牛黃勝雄昨先發3局被敲出7支安打,所幸飆出4K僅失1分。(記者黃志源攝)義大犀牛黃勝雄昨先發3局被敲出7支安打,所幸飆出4K僅失1分。(記者黃志源攝)

獅3連勝收尾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義大犀牛昨迎戰統一獅,雙方都是開季前最後一次熱身賽,獅隊全場敲出17支安打,一度手握5分領先,義大8、9兩局反撲合計攻下5分,但仍功虧一簣,終場獅隊7:6險勝,熱身賽最後以3連勝作收,犀牛則一勝難求,僅3月10日和中信兄弟戰成平手未吞敗。

獅隊先發投手洋投大衛投5.2局送出4次三振僅失1分非自責分,6局下他被張建銘、胡金龍、高國輝連續安打攻占滿壘,暫停過後大衛解決後兩位打者,再給中繼投手蔡萬霖接手,該半局無失分。大衛表示當時投到有些疲憊,所以才連續被敲3支安打,投手教練郭泰源喊了暫停後讓他喘口氣休息,也找回球威。

大衛表示,幾場熱身賽下來感覺狀況越來越好,對自己的投球漸有自信,投球策略也能確實執行。對於台灣漸漸變熱的天氣,大衛表示並不擔心,因為他曾經在美國德州待過,兩地的氣候相差無幾。

獅隊8局下換上林岳平中繼,一出局後外野發生失誤,林岳平和接手的傅于剛又接連遭安打被攻下3分,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該局是因失誤影響投手,去年球季中曾因牛棚出狀況吞下不少敗仗,今年希望避免。預定扛下獅隊先發捕手的薛惟中,4局上滑壘扭傷左腳提前退場,還好賽後經過簡單治療已無大礙,薛惟中表示當下僅輕微扭傷,休息數日應就會恢復。

公辦熱身賽6戰以來,義大犀牛仍一勝難求,總教練馮喬許表示,熱身賽調整當然不是藉口,但春訓期間確實給許多年輕球員空間,打擊回溫、投手表現漸佳,期望球員在跑壘和守備能更自在。馮喬許另表示,開幕戰重任將交給回鍋中職的洋投羅力(前桃猿隊雷力),三洋投近況以羅力最佳,義凡在練習新球種、史密斯則還需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