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源治開球 期待冬聯復活

2015/03/18 06:00
旅日球星郭源治昨天應邀為中職熱身賽開球。(記者林正堃攝)旅日球星郭源治昨天應邀為中職熱身賽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徐正揚/新北報導〕旅日球星郭源治昨天應邀為熱身賽開球,他也希望中職主辦的冬季聯盟能夠復活,提供年輕球員最好的磨練機會。

聯盟貼心地從本季第1批比賽用球中,挑出編號第「33」號(大郭的背號)的球讓他投出,並於儀式結束後由秘書長朱康震代表聯盟送給他留念。

郭源治去年球季後辭去中職最高顧問,他表示,回到日本後仍持續關切台灣棒球,也深入觀察日本國家隊的運作方式,希望能提供國內棒球界參考,這一次回台也安排和棒協會談交換意見。

郭源治前年曾擔任冬季聯盟中職聯隊總教練,並邀請日籍教練客座指導選手,但去年冬季聯盟停辦,郭源治覺得可惜。

他指出,中職開放高中生選秀之後,冬聯更是青棒球員最好的舞台,他當中職聯隊總教練時,給隊上6名高中球員很多上場機會,他們的成長非常明顯。

郭源治也很關心郭俊麟和陳冠宇等旅日投手,從電視上看了他們熱身賽的表現。郭源治指出,郭俊麟雖然體型不算出色,但協調性很好,如果再加強下半身力量的運用,直球會更有威力;陳冠宇投球的型很像陳偉殷,也很值得期待。

自吳志揚於2月4日接任中職會長後,聯盟按照既定作業程序,製作印有會長姓名的新球季比賽用球,編號第「1」號球已經在13日,由吳志揚親自致贈日前來台的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