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6年 5大看點未演先轟動

2015/03/19 06:00
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熱身賽夯、轉播到位 新戰國時代週六START

許基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許基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走過4分之1世紀的中華職棒,新球季週六在桃園球場開打,從熱身賽的熱潮可以樂觀期待將延續到例行賽,去年開季前紛亂的轉播問題,今年已迎刃而解,各隊用心打造主場和球隊行銷,經營在地球迷,球員全力挑戰中職紀錄,嶄新局面的中職更期許走入球迷生活,成為每日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林益全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林益全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本報今、明兩天將陸續推出職棒26年5大觀戰焦點和4隊戰力分析,並請專家為新戰國時代解盤。

高國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高國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1.賽程南傾新考驗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林智勝(資料照,記者黃志源)

1992年單季最佳票房是每場6878人,去年中職每場5103人,今年需成長34%以上,才可締造史上最佳紀錄,也是一大挑戰。重南輕北的賽程,對職棒版圖會起什麼變化,也值得觀察。

2.數位世代新球迷

在隊數、對戰組合歷久不變的格局下,各隊必須下重本行銷,塑造新球星、改善看球環境和球迷互動,才能開發新球迷市場,所幸轉播平台增加,球迷接觸中職管道更便利,誰能收納更多新球迷,今年將是關鍵年。

3.群雄割據新紀錄

義大犀牛高國輝去年只打半季就封王,今年面臨三度贏得全壘打王的猿隊林智勝,和中信兄弟新人許基宏的強勢挑戰,眾家好手也大有機會推翻前統一獅布雷創於2007年的單季33轟紀錄。

獅隊張泰山第20年職棒生涯還能敲14轟,達成300轟偉大紀錄嗎?林智勝再24轟,將可繼張泰山之後,成為第1個200轟、千安、百盜的全能打者。犀牛林益全挑戰年度MVP三連霸、最快千安和生涯百轟的3項個人紀錄。中職最多117勝的獅隊潘威倫今年再投87次三振,可成為本土第1人、中職第2人,達成1000K里程碑。

4.12強賽掀新狂潮

台灣舉辦的首屆世界12強賽於職棒球季後,緊接在11月登場,中職球員將是台灣隊主體,最佳選才標準就是今年職棒成績,近況最佳的中職球星將組成最強台灣隊,讓球迷有高度期待,也是貫穿職棒整季的熱門話題。

5.放眼明年薪動力

今年6月季中選秀將有不少好手,預期下半季競爭更激烈,今年季後也將重談電視轉播權利金,若在職棒和12強賽熱潮加持敲定好合約,明年球員薪資結構更可能擴大差別待遇,不過好手都搶進中職,要拚好成績搶得一席之地,就要看真本事。(記者吳清正、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