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霸天下 野手本錢誰能比

2015/03/20 06:00

Lamigo桃猿最大的變化是洋投重新洗牌,蘭斯佛、賈希亞如何分攤去年6位洋投吃下的50場先發,亞力士能否扛起終結者,對衛冕之路影響甚鉅。本土先發相對比較讓人放心,王溢正、林柏佑已經站穩2席,新秀林樺慶雖要等到4月才能歸隊,卻最值得期待。

牛棚上季貢獻中職各隊最多的27勝、38救援成功,是奪冠的重要關鍵,隨著米吉亞的離隊,黃偉晟、陳禹勳勢必負擔更多局數,前者能否複製上季「終於放對位置」的成績,後者會是去年上、下半季落差極大的哪一個,是最牽動比賽後段的2張牌。

野手是猿隊最傲人的本錢,主力打線幾無變動,隨著林智勝、鍾承祐傷勢痊癒,陳俊秀經過去年季末的適應,配合詹智堯、林智平、藍寅倫帶動上季全聯盟第1(盜壘121次)的團隊腳程,不論速度、火力都只會「殺更大」,讓其他3隊更加頭痛。

【關鍵人物-黃浩然】

猿隊擁有傲視全中職的板凳深度,2013年更靠二軍撐住下半季,教練團這幾年最甜蜜的負擔,是誰該放一軍或二軍、誰該先發或板凳,唯一要擔心的是黃浩然,萬一他無法健康出賽,其他捕手不論守備、阻殺都有落差,更關鍵的是配球,是不是他蹲捕,投手防禦率能差2倍。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