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談轉播權 打破大鍋飯

2015/03/20 06:00

中信兄弟、義大犀牛和緯來簽訂3年的電視轉播權,代表至少到2017年中職都不會一起談轉播權,未來四球團各自談合約是否將成常態值得觀察。

過去中職一向全聯盟所有球隊綁在一起談轉播權,已故前興農牛老闆楊天發於2005年決定單獨將轉播權簽給ESPN,但是在其他球團強力反對之下,ESPN只轉播兩場就退出,去年前聯盟會長黃鎮台代表各球團和MP&Silva達成6年21.4億元的合約,但7月19日MP&Silva以「聯盟違反合約條約」為由,單方面終止轉播合約,四球團對於尋找新的轉播單位無法達成共識,而在8月初各自談轉播權,Lamigo桃猿和統一獅簽給FOX,中信和義大由緯來得標,中職的轉播權首次正式分割。

去年各球團各自談轉播權原本被認為是臨時的權宜之計,但新任會長吳志揚今年2月初上任後和四球團開會討論,決定今年仍由球團各自去談轉播權,不過,明年起仍有機會一起談轉播權,不過,中信、義大出乎意料地和緯來簽3年約,使得未來各自談轉播權可能成為常態。

價差恐拉大 球團有壓力

各球團轉播權綁在一起的年代,雖然權利金會依收視率有小幅升降,但差別不會太大,如果球團各自談轉播權,為了拿到好價碼,球團必須努力提升球隊的價值,成為經營的動力,但是會不會有球團因為權利金低落、虧損擴大,因而失去保有球隊的意願也值得關注。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