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扭」脾氣 硬是要出賽

2015/03/26 06:00
「寶島一哥」盧彥勳征戰邁阿密網賽,首戰將對上美國楊格,力拚生涯對戰首勝。(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寶島一哥」盧彥勳征戰邁阿密網賽,首戰將對上美國楊格,力拚生涯對戰首勝。(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邁阿密風雲再起,這項男女共站的大賽兵家必爭,男單頭號種子喬科維奇挾著印地安泉連莊餘威,準備乘勝追擊挑戰衛冕;至於第2種子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則禍不單行,上週印地安泉爆冷出局,沒想到賽前練球又扭傷左腳踝,還好隔天狀況明顯改善,不致因此退賽。

「蠻牛」納達爾(右)練球扭傷左腳踝,隨後檢查無大礙,宣布仍參戰邁阿密網賽。(法新社)「蠻牛」納達爾(右)練球扭傷左腳踝,隨後檢查無大礙,宣布仍參戰邁阿密網賽。(法新社)

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手感發燙,甫於印地安泉名人賽勇奪生涯第50冠,超越其德國教練貝克選手時期紀錄,令自去年7月迄今穩坐全球首席的喬帥信心滿滿,強調正處職業顛峰,即使結婚後寶貝兒子跟著誕生,精神和體能未受影響,「很幸運地,我最近狀況還不錯,當然希望把握機會多贏一點。」這位塞爾維亞型男曾於2007、11、12和14年風光掄元,矢志問鼎賽史第5冠。

至於曾4度在此殺進決賽,最後都屈居亞軍的納達爾,積極備戰時腳踝不慎小扭,還一度疼痛倒地,所幸傷勢並不嚴重,尤其經過1天治療,已能恢復訓練1.5小時,「我還是會上場,希望能準備好,這對我來說是重要大賽。」

台將戰況,「寶島一哥」盧彥勳男單首輪強碰美國地主左手拍楊格,力求一雪對戰2連敗之恥。女雙方面,謝淑薇/義大利潘妮塔榮膺第4種子,首戰外卡的法國柯內特/烏克蘭絲薇托莉娜;至於詹皓晴則與上週印地安泉女單亞軍的塞爾維亞名將楊科維琪合作,遭遇西班牙桑多妮亞/艾絲皮諾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