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文苦手 有橫田在真好

2015/04/05 06:00
西武投手教練橫田久則(左)格外照顧郭俊麟。(特派記者郭羿婕攝)西武投手教練橫田久則(左)格外照顧郭俊麟。(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埼玉報導〕有個會講中文的投手教練橫田久則,郭俊麟請益很方便,感激橫田非常照顧台灣選手。

郭俊麟日文程度還很初級,來到西武雖有翻譯袁嘉迪幫忙,但從教練到球團工作人員,都有人會跟他說上幾句中文,連體能教練也會特地寫漢字給他看,協助他了解練習內容。

尤其橫田曾來台效力前兄弟象,2003至04年還是球員、2005到06年擔任教練,至今中文還很溜,大部分可直接和郭俊麟溝通。郭俊麟向西武報到首日,橫田走過郭的宿舍房間門口,劈頭就說:「你住這間喔?有事可以找我,我也住這裡。」中文好得嚇到郭俊麟。

求教滑球 橫田:我也投不好

郭俊麟苦惱滑球投不好,向橫田求救,橫田居然也說:「沒關係、再調整,我滑球也丟不好。」笑翻郭俊麟。

郭俊麟赴日後適應良好,原本擔心學長和教練會很嚴厲,結果都很照顧他,連西武監督田邊德雄也沒距離感,「總教練也很搞笑啊,看到我就一直笑,他還滿好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