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劉榮華 郭俊麟才當投手

2015/04/08 06:00
前西苑高中棒球隊教練劉榮華,是郭俊麟掛在嘴邊的貴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前西苑高中棒球隊教練劉榮華,是郭俊麟掛在嘴邊的貴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東京—台中連線報導〕「就是因為他,我才當投手的啊!」西武獅新星郭俊麟口中的他,就是前西苑高中棒球隊教練、現任遊騎兵球探劉榮華。

郭俊麟拿下開季2連勝,接受日媒訪問時,最常提到台灣教練對他的幫助。(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郭俊麟拿下開季2連勝,接受日媒訪問時,最常提到台灣教練對他的幫助。(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西苑高一棄捕從投

郭俊麟回憶就讀西苑時期,高一的他還擔任捕手,他說,可能因為餵球給打者時投了變化球,劉榮華一看覺得不錯,教他改練投手,才有現在西武力捧的「KAKU」(郭)。

郭俊麟踏上日職舞台後,在接受日媒訪問時,不時提到台灣教練越洋幫他找缺點、給意見,修正放球點等問題,其中一人就是劉榮華。

「劉教練在西苑教球時很照顧我,只給他帶一年多,他帶球也帶心,我喜歡他的教法。」郭俊麟眼中的劉榮華公私分明,球場上很嚴肅,一度讓郭俊麟很畏懼,「但相處之後,發現教練私下非常好。」

旅日、連勝不忘本

郭俊麟確定旅日後,第一時間與劉榮華分享好消息;拿下個人開季二連勝後,郭俊麟也不忘感激劉榮華、林朝陽、張文宗等台灣教練的協助,令劉榮華非常欣慰。

「感謝俊麟的厚愛。」前興農牛教頭、現任球探的劉榮華很開心,也大讚郭俊麟真的是個全方位好手,無論敏捷性、協調性都非常優異。

劉榮華鼓勵愛將要繼續努力,「雖然第二勝到手了,還是希望他優異的表現能持續下去。」郭俊麟也嚷著回台要找時間跟教練吃飯,謝謝教練提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