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超級羽球賽》幹掉中國前球后 戴戴明天爭冠

2015/04/12 06:00
新加坡超級系列羽球賽4強戰,戴資穎以2:1擊敗中國王儀涵,闖進冠軍賽。(路透)新加坡超級系列羽球賽4強戰,戴資穎以2:1擊敗中國王儀涵,闖進冠軍賽。(路透)

〔記者卓佳萍/台北─新加坡電話採訪報導〕台灣女單好手戴資穎在新加坡超級系列羽球賽4強戰,強碰中國前球后王儀涵,兩人鏖戰3局,小戴以21:16、9:21、21:14擊敗強敵晉級冠軍戰,明天將與中國孫瑜爭后冠。

戴資穎首局一度居2:5落後,但她連趕6分超車成功,一路領先,先拿下第1局,次局則換王儀涵連飆9分。小戴透露,自己次局有點沒力了,王儀涵輕鬆扳平局數。把握短暫休息,戴資穎在決勝局掌握節奏,她表示,當時休息了一下,「短暫的復活了!」

冠軍賽對手是中國孫瑜,她目前世界排名11,兩人過去碰頭3次,儘管戴資穎世界排名優於對方,小戴吞下對戰3連敗。她表示,未預設對手,順其自然就對了。

另外,近日羽壇焦點新聞都在大馬名將李宗偉的聽證會結果,李宗偉昨與律師在荷蘭阿姆斯特丹1家五星級機場過境旅館參加聽證會,長達8小時,預定台灣時間凌晨結束,根據大馬媒體報導,聽證會不對外開放,媒體無法取得圖像。

李宗偉去年8月世錦賽藥檢遭驗出禁藥,世界羽總祭出禁賽,他的世界排名從球王下滑至第17名。聽證會結果一出爐將影響李宗偉的羽球生涯,可能給予警告並取消禁賽,可能禁賽半年到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