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求變 滑球重出江湖

2015/04/20 06:00
王建民本季找回滑球感覺,昨戰搭配招牌球路伸卡球交互運用發揮不錯效果。(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本季找回滑球感覺,昨戰搭配招牌球路伸卡球交互運用發揮不錯效果。(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夏洛特報導〕消失多年後,王建民的滑球重出江湖,他說今年滑球較投得出來,昨天也用滑球成功製造滾地球。

王建民這幾年在小聯盟力爭上游,也因招牌球路伸卡球的球速下降,不如以往犀利,所以不斷加強其他變化球路。只是他有一段時間都不投滑球,就連以前在洋基帶過他的投手教練艾蘭德(現任皇家投手教練)都納悶,「為什麼王不投滑球了呢?」

從今年開始,建仔的滑球正式「復出」,他說,有好幾年幾乎完全沒有滑球,但今年滑球比較投得出來,感覺球比較會掉,之前是跑平的,現在有點垂直掉下來。握法和出手方式都一樣,建仔也不知為何,滑球就是回來了。

昨建仔除了伸卡之外,也有投變速和滑球,滑球還不錯,製造滿多的滾地球。建仔此役的滾飛比是12:4,滾地球也比上一場對金鶯3A時多。

建仔表示今年的投球策略會跟去年不一樣,會配比較多的滑球和變速球,也會用變化球去搶第1顆好球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