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球帶不固定 殷仔失「控」了

2015/04/22 06:00
陳偉殷昨役控球失準,主投4.1局失5分,承擔敗投。(今日美國)陳偉殷昨役控球失準,主投4.1局失5分,承擔敗投。(今日美國)

6次四死球 生涯新高

3局下陳偉殷陷亂流,還出現場地規則爭議,金鶯教頭休瓦特(右2)進場找壘審溝通。(美聯社)3局下陳偉殷陷亂流,還出現場地規則爭議,金鶯教頭休瓦特(右2)進場找壘審溝通。(美聯社)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波士頓報導〕「很不順的一天!」天氣不佳、自己失誤,外加主審忽大忽小的好球帶,陳偉殷在濕冷的芬威球場投出生涯新高6次四死球(5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也吞下本季首敗,金鶯教頭休瓦特認為他的控球和情緒都不穩。

好球帶影響情緒 吞首敗

連兩年在大聯盟每季唯一一場上午比賽登板,殷仔賽前就知道會是場硬仗,因為天氣預報會下雨,加上日場比賽不好調整。「有特別早睡,也有特別早起,但這不影響這場比賽。」殷仔賽後受訪表示。

確實,殷仔在這場因雨提前在7局裁定金鶯1:7輸球的先發中,不管是早上11點比賽或是濕冷天氣,都是兩隊須面對的相同條件,他和休總都不認為可拿來當輸球理由。

至於3局下殷仔在投手丘上的守備失誤,開啟單局失4分,他認為自己沒接好球,「並不會影響接下來比賽。」

然而殷仔在3下出現4次保送,4下又投出觸身球,到5下送出單場第6次四死球後,遭到休總換投。

保送過多才是殷仔此役不順的主因,而主審對於好球帶的不固定更是「催化劑」,「不能說完全沒影響情緒,因為同樣的位置,有時會判好球,有時卻判壞球。」

本季3次觸身球 是去年總和

包括休總及美媒都注意到此問題,休總認為殷仔並未控制好沮喪的情緒,加上控球無法保持穩定,是此役該贏未贏的主因。美媒則報導,殷仔本季3場先發就出現3次觸身球,已是去年一整季的總和。

金鶯捕手拉凡威則說,殷仔的球在好球帶四周遊走,有很多很接近的球,可以有不同結果。此外,金鶯昨役出現3次失誤,也是本季第1場單場超過1次失誤的比賽,而近況火熱的4棒瓊斯連續9場比賽安打也宣告中斷。

陳偉殷(0勝1敗)投4.1局用95球,掉5分,被擊出3安,3K,金鶯捕手拉凡威則說,殷仔的球在好球帶四周遊走,有很多很接近的球,可以有不同結果。此外,金鶯昨役出現3次失誤,也是本季第1場單場超過1次失誤的比賽,而近況火熱的4棒瓊斯連續9場比賽安打也宣告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