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婉君大檸檬》一場球賽 淡定看人生

2015/04/27 06:00
金鶯主場大螢幕。(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金鶯主場大螢幕。(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在殷仔確定勝投飛走的9局上結束時,金鶯主場大螢幕也罕見的亮出公告,指基於目前發生影響公眾安全事件,巴爾的摩市長呼籲球迷留在球場內。在即將結束旅美行的這一晚,就充滿令人難忘的詭譎氣氛。

巴爾的摩最近因為25歲非裔青年葛雷(Freddie Gray)遭警方逮捕受傷,卻未給予立即醫療而死亡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昨晚球場內打得如火如荼時,場外就在進行大規模示威遊行,當球場廣播發布警告時,球迷也一陣譁然。

賽後媒體問殷仔會不會擔心因示威而回不了家?之前都在專注比賽的殷仔,其實並不了解狀況,表示球團只有告知走什麼路線回家比較好。

這次採訪殷仔的過程中,他就常說,「棒球場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雖然他指的並非是像昨天發生場外抗議的突發事件,而是在球場上,就會出現許多影響比賽輸贏的突發狀況。

「比賽本來就是這樣,投得好不見得會贏,投不好也不見得會輸。」殷仔似乎對於輸贏一事,已想辦法盡量看淡。在接受訪問後,他只專心拿起手機,和翻譯討論回家的路線,把這場比賽的結果擺一邊,只要能回到家睡個覺,隔天又是新的開始。

走出金鶯球場,監控直升機仍在空中盤旋,但示威暴動已獲控制,和比賽一起結束。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