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內」戰 盧彥勳強壓陳迪

2015/04/28 06:00

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台灣好手盧彥勳以直落二擊敗陳迪。(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寶島內戰」,單打首輪上演龍爭虎鬥好戲,頭號種子盧彥勳技高一籌,昨晚歷經1小時32分鐘拉鋸,終挾7:6(8:6)、6:2強壓同樣31歲的建中學弟陳迪,開胡挺進16強。

盧彥勳和陳迪賽後互相握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開賽啟動太慢,有點綁手綁腳,還好次盤加快揮拍速度,才能提升狀態。」新手奶爸盧彥勳坦承,長達1個半月沒出賽,熱機不足亟待適應調整,「我現在只希望健康,用享受、放鬆的心情上場。」這是「寶島一哥」繼2007年台維斯盃後,暌違8年再回台北上陣,如今已在挑戰賽搶下單打296勝,此行若再4連勝封王,即可集滿300勝生涯里程碑,去年高雄海碩盃他笑捧第21座單打冠軍,挑戰賽史已領先群雄。

世界男單排名上升至203、國內暫居第3席的陳迪,面對從小一路打到大、現排67名的昔日高中學長毫無懼色,第3局率先破發,3:1漂亮開局。只不過,見慣風浪的盧彥勳也非省油燈,隨即在第6、8局接連回破,反以5:3超前,只是陳迪第9局再破咬上,順勢把戰線拉入搶7。「寶島一哥」韌性十足,5:6被對手聽牌時化解盤末危機,底線長抽穩紮穩打連下3局,鏖戰1小時先馳得點。

該贏未贏,陳迪信心頗受打擊,次盤前4局2:2短暫互保,關鍵第5局失誤連連被破,讓打順手的盧彥勳拉開差距,並於第7局再破,總計「寶島一哥」狂下4局,直落2勝出,也把同梯雙雄對戰紀錄改寫為2勝1負。陳迪嘆說:「彥勳的底線基本功扎實,節奏又快,我認為光就這點,他具全球前十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