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錦織圭連莊 紅土行情「噴」發

2015/04/28 06:00

錦織圭(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連2盤都先遭破發,韌性十足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克服劣勢,最終2個6:4力退西班牙地主安杜哈爾,成為公開賽時代第7位巴塞隆納男網衛冕的紅土高手,這是錦織圭本季第2座、生涯第9座ATP單打冠軍,他笑說:「我從沒想過連莊,只是全力以赴,很高興能在眾多西國好手夾擊下突圍。」

這場冠軍戰拉鋸1小時34分鐘,面對爆冷殺入的東道主黑馬,頭號種子錦織圭意外陷入苦戰,接連2盤都在第1局被破發,所幸人氣愈來愈旺的「網球王子」首盤第2局立馬回破,還在第10局再破拿下;次盤他則於賽事後段2度破發,後來居上倒趕4局鎖定勝利。「我知道他正手不錯,反手拍也很好,所以我必須把角度打得更開。」錦織圭說:「壓軸關鍵時刻我表現不錯,冠軍點甚至閉上眼睛,憑著感覺勇敢揮拍。」

擅打紅土的西班牙選手,近來曾壟斷巴塞隆納男網冠軍長達11年之久,直到去年才被異軍突起的錦織圭攔胡打破,如今順利衛冕,更令「網球王子」拚出行情與身價,「感覺太棒了,這讓我對往後紅土賽事更具信心。」

溫布頓拒自拍神器進場

全英俱樂部公告,6月底登場的溫布頓錦標賽,將不允許球迷攜帶「自拍神器」進場,以免影響其餘民眾觀戰,這也首開網壇四大賽先例,只不過,選手是否能夠攜帶自拍棒和球迷合照?迄今仍未有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