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網賽╱不敵「俄」漢 盧彥勳無緣4強

2015/05/02 06:00

盧彥勳無緣三太子男網挑戰賽4強。(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32萬台幣)的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地主最後希望頭號種子盧彥勳歷經3盤苦戰,決勝盤第12局被唯一破發,終以6:7(4:7)、6:4、5:7不敵發球強勢的俄羅斯勁敵卡拉夫恰克,「寶島一哥」無緣4強,台將單打全軍覆沒,只能指望雙打組合留下金盃。

台灣選手王介甫(左)和澳洲搭檔艾伯登晉4強。(記者王藝菘攝)

開賽台俄雙雄你來我往僵持不下,盧彥勳6:5聽牌時,錯失盤末點唯一破發機會,該贏未贏戰線被拉入搶7,反而連丟3分讓出首盤。所幸次盤他重整旗鼓,第3局起回破再保,取得3:1領先,順勢扳回一城。決勝盤2人持續拉鋸,第8局「寶島一哥」克服15:40落後,連趕2球逼成「丟士」驚險保發,好不容易咬成4:4平手,卻突破不了對方發球局,關鍵時刻又遭再見破發,激鬥2小時19分鐘逆襲受挫。

「最後1局專注力跑掉,也是唯一敗筆,讓我付出慘痛代價。」全場只被破1個發球局而輸球,賽後盧彥勳頻呼可惜,但也很快轉換心境,「至少比去年好,受傷沒辦法上場,今年老1歲卻多打3場,也是進步。」

王介甫男雙挺進4強

雙打8強戰,王介甫/澳洲艾伯登默契十足,6:1、6:4淘汰第3種子李欣翰/英國柯林,準決賽門票到手,加上率先晉級的「雙左拍」謝政鵬/易楚寰,地主至少2組人馬挺進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