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地武士」葛瑞芬 阻火箭升空

2015/05/06 06:00
葛瑞芬(藍衣)再度繳出大三元成績單,幫助快艇先下一城。(美聯社)葛瑞芬(藍衣)再度繳出大三元成績單,幫助快艇先下一城。(美聯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沒有保羅也沒問題。」快艇主力控衛保羅因左腿拉傷昨日西部準決賽首戰不克出賽,他坐在場邊當啦啦隊,不停鼓勵隊友,大前鋒葛瑞芬26分、14籃板、13助攻「大三元」,助隊117:101阻止休兵太久的火箭升空,系列賽客場率先搶得1:0領先。

葛瑞芬單場助攻數創個人生涯新高,是繼2002年奇德之後,首位在季後賽連兩戰大三元的球員,今年季後賽他已三度收下大三元。

數據公司Elias Sports Bureau指出,葛瑞芬是NBA史上第3位連兩戰繳出大三元的非後衛球員,也是聯盟歷來第4位季後賽連創20分以上大三元的選手。

再演大三元 快艇搶1勝

葛瑞芬回應:「沒有保羅,人人都必須挺身而出,這不是一個人的工作,是所有人的責任。」隊友巴恩斯說:「葛瑞芬太驚人了,他站在球場中央,就像NFL知名四分衛布雷迪那樣精準傳球。」

除葛瑞芬表現全面,快艇下半場找到三分準頭也是關鍵,後兩節三分球16投11中,命中率高達68.8%,前一支在季後賽半場飆進11顆三分球的球隊是2011年小牛隊。

保羅啦啦隊 場邊賣力加油

快艇總教練瑞佛斯認為,要是這場比賽攸關晉級與否,保羅一定會帶傷上陣,但這只是第1戰,所以不想冒太大風險讓他上,他有信心保羅來得及參加這個系列賽,但不確定明天上午9點半的第2戰是否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