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般莎娃 完全遺傳自媽媽

2015/05/10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莎拉波娃成功秘訣是什麼?適逢母親節這個特殊日子,為國際美妝品牌代言時,這位前女網世界球后不禁有感而發,「父親讓我當上職業選手,母親則培養我堅韌頑強的俄羅斯性格,還好有聽媽媽的話。」

莎拉波娃雙親為躲避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曾舉家遷往西伯利亞,再輾轉搬至索契,由於經濟條件欠佳,儘管她從小獲「女金剛」娜拉提諾娃賞識,推薦遠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受訓,卻僅由教練父親尤里陪同,青少年時期多與待在祖國的母親伊蓮娜分隔兩地,令莎娃特別思念老媽的啟蒙教育,「還記得,她要求我按時完成學業,學習芭蕾舞和藝術等課程,讓我看到有別於網球的世界。她養育了我,也正確引導我的人生方向。」

已名揚天下的莎拉波娃強調,老爸教導她場上技巧和戰術;外柔內剛的老媽,則令她心志堅定,變身為充滿求勝慾的真正強者,「美麗的力量,來自於人格、身體和信念,這是母親給我最大啟發,我總能設定目標,然後全力去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