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德里紅土網賽》穆雷闖進決賽 2連霸蠻牛守關

2015/05/11 06:00
穆雷闖進冠軍戰,要與納達爾爭霸。(路透)穆雷闖進冠軍戰,要與納達爾爭霸。(路透)

左手科娃 笑捧女單金盃

科維妥娃繼2011年後,再度贏得馬德里金盃。(法新社)科維妥娃繼2011年後,再度贏得馬德里金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去年亞軍,「英國希望」穆雷展現甫於德國BMW男網奪得生涯首座紅土冠軍的銳氣,6:3、6:4扳倒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闖進馬德里紅土賽冠軍戰,終極障礙為志在賽史第5冠、3連霸的「蠻牛」納達爾。

擅打硬地和草地的穆雷,職業生涯前10年從未打進紅土決賽,如今連2週勇闖冠軍戰,尤其賞給錦織圭本季紅土首敗,更令他信心大增。

第3種子納達爾則以7:6(7:3)、6:1撞翻捷克悍將柏帝奇,第7度殺進決賽,離衛冕只差最後一步。地主優勢加上對戰穆雷15勝5負、包括紅土6戰全勝等利多,令納達爾相當有把握:「我很享受在自家人面前打球的感覺,毫無疑問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球迷,讓我擁有更多正向能量。」

此外,捷克「左手劍」科維妥娃氣勢如虹,挾著4強淘汰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的餘威,女單決賽輕鬆以6:1、6:2痛宰庫茲涅索娃,繼2011年後再度笑捧馬德里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