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局不想被K 詹帥轟倒小飛刀

2015/05/17 06:00
猿隊「詹帥」詹智堯9局上轟出本季第二發全壘打,幫助球隊贏球。(記者廖耀東攝)猿隊「詹帥」詹智堯9局上轟出本季第二發全壘打,幫助球隊贏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詹智堯帶傷上陣,9局上攻破兄弟終結者陳鴻文,敲出本季第2轟,率猿2:1險勝,力挺抱著鼻竇炎完投9局、失1分的蘭斯佛,衝上勝投王。

詹智堯(右)開轟繞回本壘時,與教練擊掌慶祝。(記者廖耀東攝)詹智堯(右)開轟繞回本壘時,與教練擊掌慶祝。(記者廖耀東攝)

不同於前晚全壘打滿天飛的打擊戰,桃猿、兄弟昨由蘭斯佛、鄭凱文演出投手戰,1:1平手持續到9局上2出局,詹智堯鎖定陳鴻文直球全力揮擊,才開轟破僵局。詹智堯眼看前兩棒連2K,告訴自己不能吞三振,「全壘打那球滿低的,想說都9局就盡情揮棒,抓直球打、盡量別攻擊變化球。」

彭政閔昨復出4打數無安打,還在找手感。(記者廖耀東攝)彭政閔昨復出4打數無安打,還在找手感。(記者廖耀東攝)

詹帥非長打型選手,石破天驚來一發,「意外?我全壘打應該都滿意外的吧!」他笑說,蘭斯佛投得也精彩,封鎖前天火力全開的兄弟打線,他的單場MVP應與蘭斯佛共享。

蘭斯佛抱病 衝上勝投王

詹智堯不少舊傷在身,本季再添右腕不適,「應是累積的傷害,拿球棒某角度會痛,所以狀況普通而已。」他的致勝陽春砲激起有終結者經驗的蘭斯佛,請纓完投,用105球完成任務,其實蘭斯佛近日受鼻竇炎所苦,「每1球都像投120球一樣累,這是我投過最艱困的完投。」

鄭凱文互尬 7局只失1分

蘭斯佛6勝進帳,與犀牛羅力並居勝投王,鄭凱文也有7局失1分非責失的優質先發,猿隊教頭洪一中說,鄭凱文的手不舒服,仍能堅持、壓制,兩邊投手都值得鼓掌。

猿隊9局下更動守備,先發一壘手余德龍移防左外野,9局上代打的陳俊秀守一壘,此調動也讓洪總覺得幸運,因兄弟2出局後,靠周思齊二壘打和蘭斯佛暴投攻佔三壘,林威助擊出深遠飛球,多虧余德龍漂亮接殺,力保不失分。

彭政閔復出 4打數掛零

因右手虎口受傷下二軍的彭政閔,重回熟悉的四棒、一壘手,首度戴上拇指護套保護自己,昨役4打數掛零,復出首安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