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龍」砲雙響 犀牛屠殺獅

2015/05/17 06:00
犀牛胡金龍昨天單場擊出雙響砲,賽後被隊友淋冰水慶祝。(記者張忠義攝)犀牛胡金龍昨天單場擊出雙響砲,賽後被隊友淋冰水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犀狂拿18分創隊史新高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隊長胡金龍以連續20場有安打、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帶頭衝鋒,點燃義大犀牛單場5發全壘打、先發打線全員安打的恐怖火力,犀牛以18:4輕取統一獅,得18分創隊史新高,獅隊6連敗則是中職各隊本季最長。

獅隊一開賽就攻下3分,中止5連敗的曙光卻在攻守交換立刻消失,犀牛1局下「加倍奉還」,以5安、3保送、2失誤鯨吞7分扭轉戰局。王鏡銘只投7人次,沒製造出局數就丟6分,寫下生涯最短先發。兩隊打完第1局花了快50分鐘。

犀牛自2局起盡情發揮摧枯拉朽的能力,打完5局先發打線便全員安打,領先本錢擴大到10分,打完6局進行5上5下大換人前,頭3棒胡金龍、張建銘、高國輝都開砲,胡金龍還雙響,黃智培8局下以生涯首轟錦上添花。

胡金龍連20場有安打

胡金龍首局就敲安,連續20場安打、連續30場上壘,本季累計60安仍獨居安打王,他指出,賽前不知道這些紀錄,也不會特別在意,幫球隊贏球的感覺比創造個人紀錄更好,因為台灣氣候悶熱,怕春訓衝太快,球季後段會提早沒力,只求穩定表現,按照既定節奏去打。

胡金龍前2年全季都剛好5轟,今年只打37場就追平產能,他指出,因為比數已經拉開,比較沒有顧慮,可以放手去打,只管用力把球打遠,「如果分數很接近,就不會這樣打。這禮拜因為太熱,沒機會去打高爾夫,那2轟就當作練習一號木桿開球吧!」他笑說。

黃智培表示,因為在後段才上場,差不多的球進來就出棒,把球轟上看台的感覺還不錯,或許因為打職棒已第4年,沒有特別的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