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換帥丟震撼彈 吳總今首戰

2015/05/19 06:00
中信兄弟昨天做出「謝下吳上」的決定,由原本在二軍的吳復連代掌一軍兵符,謝長亨則下二軍擔任總教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中信兄弟昨天做出「謝下吳上」的決定,由原本在二軍的吳復連代掌一軍兵符,謝長亨則下二軍擔任總教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謝下吳上」 吳復連棄雙洋砲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大幅調薪但戰績未見起色後,中信兄弟昨天做出「謝下吳上」的決定,由原本在二軍的吳復連代掌一軍兵符,謝長亨則下二軍擔任總教練。兄弟領隊楊培宏也宣布,今晚在新竹比賽,就是「吳總」執掌兄弟一軍兵符的首戰。

吳總接一軍 草總下二軍

至於「吳總」和「草總」的最大不同,將是放棄開季採用的「雙洋砲」政策。吳復連仍希望啟用「二投一野」模式,至於是捨棄耐克(打擊率3成20、1轟)或佩卓(打擊率3成11、7轟),近日會做出決定。

兄弟在季前大幅調薪,整體一軍球員薪資調幅近20%,但好薪情卻未帶來好戰績,上半季打了40場17勝23敗。楊培宏也不諱言,希望借重吳復連的調度功力,將戰績帶起來,「如果帶得好,當然會將他真除成總教練。」兄弟昨晚聲明中,吳復連將擔任代理總教練。

中職昨天休兵,兄弟高層昨天下午都在開會,直到傍晚才做出決定,也正式電話通知吳復連。昨晚仍在南部的吳復連表示,「聽到消息的第一個感覺,當然很好啊。」也強調既然上面有需要,他絕對樂於幫忙。

領隊:球團換帥很正常

53歲的吳復連擁有豐富職棒教練資歷,過去在台灣大聯盟及中華職棒都當過教頭,2001和2002年曾帶領金剛隊連奪兩屆總冠軍,2007年也曾帶領誠泰Cobras拿到上半季冠軍。此外,他在球員時代更是「1代象」成員,在今年兄弟舉行「向傳奇致敬」活動時,吳復連也以傳奇球星身分參與,更希望掌兵符後能帶兄弟再造傳奇。

雖然昨晚並無宣布其他教練團異動,但吳復連表示會將二軍教練李安熙帶上一軍,至於會否對一軍教練團造成影響,他則表示今天到球場後會再和高層討論。

至於和兄弟簽下3年合約、今年是最後一年的「草總」謝長亨,則會到二軍擔任教頭。對此安排,楊培宏強調其實就像在國外職業球團,也常會因戰績或其他因素進行教練團調整,「就像釀酒人不也撤換教頭了嗎? 其實無需大驚小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