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叫「大頭」 黃仕豪和吳總3度團圓

2015/05/20 06:00
兄弟隊黃仕豪和新任總教練吳復連很有緣。(記者林正堃攝)兄弟隊黃仕豪和新任總教練吳復連很有緣。(記者林正堃攝)

打職棒第10年,換過3支球隊,黃仕豪都能碰上吳復連,他沒有「逃不出手掌心」的感慨,只覺得兩人真的很有緣,非要找個原因,應該是兩人的外號都叫「大頭」。

黃仕豪於2005-07年效力誠泰COBRAS,吳復連從首席教練變代理總教練再扶正。黃仕豪指出,2005年還是郭泰源當總教練,只會叫吳復連「大頭」,隔年吳復連接總教練,跟郭泰源一樣都只喊他名字,「可能因吳總也是『大頭』,只習慣別人這樣叫他吧。」他說。

2008年誠泰轉賣,吳復連轉任La new熊首席教練,季後米迪亞暴龍被聯盟先停權再除名,黃仕豪雖在年底特別選秀會落選,卻被熊隊吸收,兩人又同隊;2009年季後熊隊未與吳復連續約,黃仕豪被交易到兄弟象;今年元月吳復連出任兄弟二軍教頭,兩人三度「團圓」。

黃仕豪表示,早在年初吳復連接二軍總教練時,他就覺得跟吳總很有緣,戲稱「應該找時間去合八字」,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兩人的外號都一樣,他卻不擔心會叫錯,「在我們隊上,喊『大頭』一定是叫我,誰敢這樣喊總教練呢?」他說。

同樣出身誠泰的林英傑、周思齊、打擊教練丘昌榮、投手教練黃欽智(黃欽智與黃仕豪都是第3次),對吳復連的個性、風格也不陌生;曾於2007年世界盃、亞錦賽國家隊與吳復連共事的彭政閔認為,這幾年職棒教練受美式球風影響,很少會把球員當學生在教,不論誰當總教練,與球員的互動都很好。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