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後16分大逆轉 柯神讓勇士迷瘋狂

2015/05/21 06:00
火箭哈登(右)試圖突破勇士湯普森的防守,這場他繳出28分、11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法新社)火箭哈登(右)試圖突破勇士湯普森的防守,這場他繳出28分、11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法新社)

勇士拿下決賽第1勝

柯瑞帶著3歲的女兒萊莉參加記者會,萊莉的萌樣不輸「萌神」老爸。(取自勇士官網)柯瑞帶著3歲的女兒萊莉參加記者會,萊莉的萌樣不輸「萌神」老爸。(取自勇士官網)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昨天的聯盟MVP1、2名大戰第1回合,年度MVP勇士柯瑞和球隊贏了面子和裡子,克服第2節落後16分困境,最終110:106逆轉打落火箭,西部決賽取得1:0領先。

勇士控衛柯瑞整場投進6顆三分球,砍下34分,率隊在西區決賽首戰以110:106勝出。(美聯社)勇士控衛柯瑞整場投進6顆三分球,砍下34分,率隊在西區決賽首戰以110:106勝出。(美聯社)

柯瑞獲得34分、6籃板、5助攻,三分球11投6中,其中21分在下半場獲得,特別是他在第3節連得7分,讓勇士領先到6分,又在第4節火箭把比數追平時,幫助球隊再站穩贏球地位。勇士本季有6勝是在比賽曾落後至少15分的劣勢下奪得,為聯盟最多。

柯瑞成為過去30季第5位在聯盟冠軍賽單場至少30分、5助攻、5籃板和5記三分球的球員。柯瑞賽後說:「這是一場娛樂性十足的比賽,我和哈登都用自己的方式幫助球隊。」隊友格林稱讚:「柯瑞知道何時該出來接管比賽,當他開始時,你們一定感覺得到,如果能夠設計出好機會,就把握住,若無法,就讓他去主導一切,並準備好隨時接到他的傳球。」

柯瑞女兒 「萌」樣勝爸爸

柯瑞帶著3歲的女兒萊莉參加記者會,萊莉的萌樣不輸「萌神」老爸,大方揮手向台下媒體打招呼,在桌底下玩躲貓貓,還說:「把拔,你講話好大聲喔,小聲點。」

除了柯瑞,勇士替補後衛李文斯頓表現也不錯,在第2節獨拿14分、全場18分。

年度MVP票選居第2的火箭球星哈登,昨役28分、11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隊友豪爾德此役左膝受傷,第4節打沒多久就退場休息,他表示感覺滿痛的,希望明天第2戰能上場。

哈登準大三元

魔獸傷了左膝

面對球隊16分領先無法維持到終場,甚至在第2節尾聲讓出優勢,哈登表示:「不能給一支很會得分的隊伍有輕鬆上籃的機會和有信心出手,我們在第2節沒做好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