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燙到冒煙 史密斯暴走飆分

2015/05/22 06:00
詹姆斯的扣籃如入無人之境,也粉碎老鷹隊追分的最後希望。(法新社)詹姆斯的扣籃如入無人之境,也粉碎老鷹隊追分的最後希望。(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曾是NBA的麻煩人物,也可以是NBA年度最佳第6人,騎士後衛史密斯昨發揮「板凳暴徒」本領,成為騎士以97:89在東部冠軍賽拔得頭籌的一大功臣。

史密斯昨天單場飆進8記三分球,是騎士奪勝關鍵。(歐新社)史密斯昨天單場飆進8記三分球,是騎士奪勝關鍵。(歐新社)

5分鐘內連得17分

史密斯三分球12投8中、砍進28分,雙雙寫下個人季後賽單場紀錄,其中在第3節末到第4節初的5分鐘之內,就飆進5記長程砲火,連得17分,幫助騎士最多領先18分,奠定勝基。總教練布萊特不禁稱讚:「他手感發燙,燙到會冒煙。」

2004年進入NBA的史密斯,是最後一批高中生跳級選秀的成員,2006年效力於金塊時,還在作客尼克的比賽中參與大亂鬥遭禁賽10場,2007年車禍肇事又接受90天勞動服務,成為麻煩人物的一員。

荒唐多年,史密斯決定為了家人洗心革面,他說:「我的父母相信我,他們知道自己養出怎樣的兒子,我招來許多負面評價,我可以不在意,卻讓媽媽很受傷,她一直是我最忠實的球迷,我不能讓她承擔這些。」

詹姆斯對史密斯毫不質疑,他說:「我只告訴球隊,帶他來,我會看好他。」昨2人聯手出擊,讓老鷹難以招架。

詹姆斯大帝再加冕

詹姆斯全場31分、8籃板、6助攻,生涯在季後賽第52次繳出30分、5籃板、5助攻的表現,超越「飛人」喬丹獨居史上第一。

老鷹賠了夫人又折兵,季後賽表現亮眼的卡羅在第4節扭傷左膝,系列賽恐將缺席,總教練布登侯澤說:「卡羅是很全面的球員,少了他會有很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