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騎士拚命「澳客」來過台灣

2015/06/11 06:00
騎士後衛戴拉夫多瓦(右)打球拚命三郎的風格,已成為騎士球迷新寵兒。(歐新社)騎士後衛戴拉夫多瓦(右)打球拚命三郎的風格,已成為騎士球迷新寵兒。(歐新社)

〔記者張正邦、梁偉銘/綜合報導〕即使打球風格被批評太粗野,但騎士後衛戴拉夫多瓦頂替掛傷的厄文,在總冠軍賽表現亮眼,已成為克利夫蘭主場球迷眼中的新寵兒。

戴拉夫多瓦在澳洲馬利波羅市長大,小時候打過澳式足球,培養出在場上積極碰撞的強力風格,卻在2013年選秀會落選,才靠夏季聯盟拿到NBA門票。

大學教練班奈特如此形容戴拉夫多瓦的專注:「他上了場,有時會聽不見我在叫他。」甚至有一場比賽,因為太拚大口呼吸,4次把護齒吸進咽喉而嗆到。

2008年曾來台打過瓊斯盃

這位「大帝」詹姆斯的御前頭號帶刀護衛,原來在2008年瓊斯盃籃球邀請賽時就曾訪台。當時年僅17歲的戴拉夫多瓦已展現成熟球風,帶著澳洲隊殺出重圍拿下季軍,名次僅次於約旦和美國。

打太拚 賽後嚴重抽筋

戴拉夫多瓦拚命三郎的風格,讓對手恨得牙癢癢地,卻讓詹姆斯都稱讚:「他把他整個身體能做到的事都留在場上了。」第4節柯瑞開火追分,他在倒數2分27秒跌跌撞撞中一記不可思議的拋射完成「三分打」,更重重在勇士心臟刺下一刀。

戴拉夫多瓦在場上太拚,比賽中就出現抽筋狀況,昨日賽後無法出席記者會,馬上前往醫院進行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