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逆轉屠獅 今晚拚封王

2015/06/12 06:00
6局下,桃猿隊林泓育擊出2分全壘打。(記者王敏為攝)6局下,桃猿隊林泓育擊出2分全壘打。(記者王敏為攝)

猿勝、犀牛輸 登基條件

1局下,桃猿隊余德龍(左)奔回本壘得分。(記者王敏為攝)1局下,桃猿隊余德龍(左)奔回本壘得分。(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今晚,猿隊要在桃園主場拚上半季封王,但除了靠自己擊退兄弟,也要犀牛敗給獅隊,桃猿才能登基,不能和局。

猿隊預備一萬條彩帶、一百箱香檳,等著在自家稱霸,派出三勝三敗、防禦率五點二○的洋將艾肯先發,對上兄弟新洋投尚恩,尚恩初登板就遭遇對手的封王戰。

小胖轟兩分砲 追平比數

猿隊昨靠蘭斯佛先發七局失三分、「小胖」林泓育第六局關鍵追平兩分砲,以六比三屠獅奪五連勝,加上犀牛勝兄弟,桃猿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2,氣勢正好。

「今天最重要就是小胖全壘打,一打出去,士氣全上來。」猿隊教頭洪一中點名連兩場開轟的林泓育功勞大。

小胖說,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昨役球準且具速度,其實不好掌握,「抓曲球就打,沒想太多。」他累積十四轟追平隊友林智勝,僅落後犀牛高國輝的十五轟;潘威倫則是六.一局掉六分吞敗。

五月投手MVP蘭斯佛七局挨八安、送六K,九勝入袋獨佔勝投王。洪總說,蘭斯佛投球習性就是安打不少,卻都能降低傷害,「剛來台時,我就說他能在中職生存,有控球又能吃局數,為球隊保有競爭力,現在越來越了解中職打者,也越來越穩。」

蘭斯佛斬獲六連勝,可望挑戰半季十勝,洪總則說,順其自然,不會刻意讓他拚,若真能奪季冠,也會徵求投手意願,「但現在談這太早,還是一場一場加油。」

猿隊首局就由「開路先鋒」余德龍敲安並盜壘,他再靠林智勝高飛犧牲打跑回第一分,單場三安串聯攻勢,且有一打點、二得分,獲選單場MVP。余德龍說,三安都抓直球打,盜壘也非戰術,「自己跑的,因為嘟嘟節奏很好抓。」連六場安打且得分、連十二次盜壘成功,余德龍幫助球隊挺進M2。不過他說,隊上未因贏球而有特別氣氛,今天封王戰照常順順打,贏一場是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