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哥登中職最糗 所以說開轟POSE很重要

2015/06/13 06:00
兄弟許基宏前晚敲出全壘打卻漏踩本壘壘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兄弟許基宏前晚敲出全壘打卻漏踩本壘壘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許基宏謝天漏看地

許基宏開轟回本壘時習慣雙手比向天、視線朝上,才會發生漏踩壘包的烏龍事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許基宏開轟回本壘時習慣雙手比向天、視線朝上,才會發生漏踩壘包的烏龍事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球員轟全壘打,回本壘的慶祝手勢千奇百怪,就拿前天把球扛出左外野大牆卻漏踩本壘板的許基宏來說好了,大三那一年他受洗成為基督徒,從此,只要開轟回本壘他一定都會雙手比向天,代表「感謝上帝」。

統一獅捕手陳俊輝全壘打慶祝手勢,是模仿藝人黃立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統一獅捕手陳俊輝全壘打慶祝手勢,是模仿藝人黃立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只是,前天許基宏從犀牛洋投手中轟出「消失的全壘打」,卻因雙手比向天、視線朝上,所以才會發生漏踩本壘板的烏龍事件,許基宏笑說,「以前比賽曾跌倒過,但轟全壘打沒踩本壘板是最糗的,就把它當笑話來看,一切向前看。」

林智勝開轟時雙手比天,感謝祖靈賜給他力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林智勝開轟時雙手比天,感謝祖靈賜給他力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林智勝比天謝祖靈

前兄弟象李志傑2003年球季開轟的經典後空翻。(取自網路)前兄弟象李志傑2003年球季開轟的經典後空翻。(取自網路)

同樣開轟回本壘雙手會比向天的還有林智勝,但他不是感謝上帝,而是感謝「祖靈」,用意是「感謝祖靈賜給我力量」。今年熱身賽林智勝和林泓育說好,只要林智勝在壘上、林泓育開轟,回本壘林泓育都要對林智勝比個「愛心」手勢,以示慶祝。

統一獅捕手陳俊輝轟全壘打慶祝的手勢很另類,因為他喜歡藝人黃立行,幾年前他就已表明,「如果開轟,回本壘就要用黃立行成名曲『音浪太強』的舞蹈手勢慶祝。」結果那幾年陳俊輝都靜悄悄沒開轟,不轟則已,2013年一口氣就敲4轟,那一年他4度在本壘板以右手指向天、身體前後擺動大秀「音浪太強」的舞蹈,十足過癮。

李志傑後空翻經典

當然,也有一時興起的慶祝全壘打方式。2003年8月8日父親節那一天,前兄弟象打者李志傑從何紀賢手中轟出全壘打,踩踏本壘板之前李志傑情緒很high,先來個側手翻,再來個後空翻,才心甘情願踩本壘板,留下經典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