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冠近在咫尺 投打平衡是關鍵

2015/06/13 06:00
蘭斯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蘭斯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即將連續2年拿下上半季冠軍,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相較於去年憑藉強大的牛棚,今年的關鍵在投打配合很好,把牛棚不穩定的影響降到最低。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洪總指出,去年上半季牛棚貢獻超過10勝(16勝6敗19救援35中繼、防禦率2.49),從第7局起可以明確分工,今年不但輸多贏少,甚至沒有固定終結者,米吉亞離隊轉戰日職、亞力士季初表現不理想是兩大主因。

洪總表示,要把牛棚的變數降到最低,只能倚賴打擊與先發投手,由於這兩個環節配合很好,猿隊戰績才能回穩,自5月中旬站上首位,「投手有狀況,打擊可以攻下更多分數,打擊發揮不好,投手卻能頂住,這兩者必須找到平衡。」

洪總認為,中職採上、下半季,每階段才60場,球隊的反應一定要快,由於洋將對戰績影響很大,一旦洋投出狀況,必須趕快解決問題,「洋將不是住在隔壁,想換就有的換,60場差不多打3個月,等你反應過來,半季就過去了。」

洪總強調,找洋投其實是種賭注,賭對了是運氣好,也有愈賭愈慘的,一旦先發投手可以吃到7局,牛棚負擔就會減輕,目前的牛棚運作不是長久之計,由於好的救援投手很難找,或許下半季仍會維持,但會邊打邊找合適的終結者。

單從猿隊洋投異動的時間點來看,4月21日註銷亞力士改登錄神盾,戰績開始止跌回升,5月2日首次追平義大犀牛並列第1;5月5日註銷賈希亞改登錄艾肯,5天後擺脫犀牛獨居首位;在神盾加入後,拉出3次5連勝、1次4連勝。

至於上半季的投打MVP,洪總點名蘭斯佛、林智勝,「蘭斯佛都9勝了,不但吃的局數很多,也是我們唯一從季初到現在都穩定出賽的先發投手;智勝除了打擊好,還固定守游擊,真的很不容易;小胖當然也很好,但幾乎沒在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