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隔11年 石志偉又忘了謝合庫

2015/06/14 06:00
石志偉(右)2004年領最佳新人獎,邀林智勝一起上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石志偉(右)2004年領最佳新人獎,邀林智勝一起上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1年前榮膺中職年度最佳新人獎,石志偉上台領獎時忘記感謝業餘母隊合庫成棒隊,11年後獲得引退儀式高規格禮遇,在本壘板前發表感言時再次漏掉,個性老實的他懊惱地自責說:「真的太緊張了,明明一直提醒自己要講,怎麼又忘了呢?」

石志偉曾經想進台電棒球隊,但台電當時不收大學生,後來那魯灣找他談過,卻只給月薪沒簽約金,退伍後他一度沒球可打,正以為被放棄時,接到合庫教練許順益的一通電話,問他要不要去合庫練球,「我真的很想打球,雖然沒有薪水,只是當練習生,但這是個機會。」他說。

石志偉回憶,在合庫的日子很辛苦,林進發、許順益、吳文裕等教練的訓練非常扎實,環境與職棒沒有太大不同,正因為那2年的訓練,加上後來入選國家隊,讓他都處在高強度的狀態,進職棒後幾乎沒有落差地順利銜接,「沒有許教練那通電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許教練還因為我沒有薪水,私下給我3000元當作獎金……」他哽咽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