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職棒發展座談會》崇越科技 重申2017當職棒第6隊

2015/06/16 06:00
崇越科技運動行銷部經理王宸浩。(記者林正堃攝)崇越科技運動行銷部經理王宸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曾經表達有意願加盟職棒的麗寶集團、崇越科技、大魯閣纖維等企業,昨天都受邀出席「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在討論第2個議題「台灣應該有幾支職業棒球隊伍呢?下一支球隊應該落居哪座城市呢?」時,都直接或間接表達暫時沒有進軍職棒的意願。

大魯閣纖維副總經理許俊麒。(記者林正堃攝)大魯閣纖維副總經理許俊麒。(記者林正堃攝)

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指出,麗寶集團3年前真的有意願進軍職棒,差點就要買下兄弟象,現在時空背景完全不同,第5隊必須從零到有,牽涉很多條件與因素,與3年前承接現成球隊是不一樣的,麗寶會從其他方面協助台灣職棒發展,目前暫時沒有組隊進軍職棒的打算。

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記者林正堃攝)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象於2013年10月下旬宣布求售,傳出富邦金控、國泰金控、龍巖人本等多家企業曾經接觸,原本以麗寶最積極,而且已經出價4.1億元,最後卻由中信以4億得標。

曾於去年7月表態有意進軍職棒的崇越科技,運動行銷部經理王宸浩重申公司預計2017年成為中職第6隊的理念,希望成立後的屬地能在台北,也曾找台北市政府研商有無合作空間,若中職第5隊遲未產生,董事長郭智輝考慮發展跨國的獨立聯盟,目前預定在台北設立訓練基地,類似統一獅劉芙豪、潘威倫去過、在日本鳥取的World Wing訓練中心。

大魯閣纖維副總經理許俊麒維持今年元月「以日本沖繩為主場外,球員來源是台灣、日本、美國各佔1/3」的想法,強調沖繩政府樂見其成,但大魯閣沒有完成的時間表,境外球隊是中職可以嘗試推動的大策略性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