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冠軍教頭 「變陣」寫傳奇

2015/06/18 06:00
贏下第6戰後,勇士柯瑞激動地與教練柯爾(右)相擁慶祝。(法新社)贏下第6戰後,勇士柯瑞激動地與教練柯爾(右)相擁慶祝。(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勇士拿下NBA總冠軍,主帥柯爾成為自1981-82湖人萊里以來首位菜鳥冠軍教練,也是歷史上第8位,執教生涯寫下一頁傳奇。

去年賽季結束,勇士解僱受球員好評的主帥傑克森,決定聘用毫無執教經驗的柯爾擔任總教練,當時引來外界質疑,事實證明,柯爾確有過人之處。

勇士在西部準決賽遇上灰熊時以1:2落後,柯爾使用巴恩斯防守藍道夫,助球隊連贏3場逆轉。總冠軍戰第3場結束,球隊再次落後,柯爾大膽啟用小陣容,由伊古達拉代替中鋒柏格特先發,再度出奇制勝,連勝3場逆轉騎士奪冠。

柯爾曾開玩笑說:「我是天才,設計這些戰術。」他隨後認真表示是因有柯瑞主導比賽,但柯爾的「奇招」確實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