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冠坐板凳 馬里昂告退了

2015/06/20 06:00
騎士隊總冠軍戰失利後,37歲老將馬里昂(左)也宣布高掛球鞋,結束16年的NBA生涯。(資料照,今日美國)騎士隊總冠軍戰失利後,37歲老將馬里昂(左)也宣布高掛球鞋,結束16年的NBA生涯。(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騎士在今年總冠軍戰失利,37歲老將馬里昂昨日告知媒體,決定高掛球鞋。冠軍系列戰6場比賽,馬里昂只能枯坐板凳席,沒機會上場,帶著遺憾離開NBA戰場。

馬里昂1999年第9順位被鳳凰城太陽選中,展開最輝煌的球員生涯,他當時與奈許、史陶德邁爾共組「MSN連線」,他的全能身手在進攻或是防守都是球隊倚重的大將,並4度入選NBA全明星賽。

直到2008年太陽為了交易「俠客」歐尼爾,將馬里昂換給熱火,09年被交易至暴龍,季後又被送往小牛,總算在達拉斯安定下來,2011年還拿到生涯唯一一枚冠軍戒指。

馬里昂透露其實能再打2、3季,但他已經無法接受遠離孩子的痛苦,所以決定退休,馬里昂表示:「最主要原因是我兒子,我得陪伴他,定期去看他很艱難,只看著他的成長照片與影像更是難以接受。」

去年馬里昂離開小牛,就有考慮退休,但他希望能再奪一次總冠軍,選擇加盟騎士,可惜今年季後賽他僅出賽6場,平均上場時間僅4.2分鐘,總冠軍戰失利後他就決定宣布退休,帶著遺憾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