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連戰古、波 郭總︰硬斗!

2015/06/23 06:00
世界棒球12強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出席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世界棒球12強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出席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世界棒壘總會(WBSC)昨天公布第1屆世界12強棒球賽(Premier 12)的完整賽程,分在A組的台灣將於11月9日首戰荷蘭,看到最後2場是晚上對古巴接隔天中午對波多黎各,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的直覺反應是「喔,這2場揪硬斗喔(台語)!」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左)將擔任台灣隊領隊,為台灣國家隊首開先例。(記者羅沛德攝)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左)將擔任台灣隊領隊,為台灣國家隊首開先例。(記者羅沛德攝)

12強賽預賽分成A、B組,使用桃園、天母、洲際、斗六4個場地,取各組前4名晉級16日起的8強交叉複賽。

除了11月8日在札幌巨蛋先舉行的B組首戰日本對南韓、在東京巨蛋進行的4強決賽,在台灣舉行的33場賽事都由緯來電視網提供HD高畫質轉播。

預賽採單循環賽制,每隊要打5場,台灣隊的最大考驗在最後2場,14日晚間6點30分迎戰古巴,休息不到12小時,就得準備15日中午12點30分對波多黎各,郭泰源認為,從對手與比賽時間來看,這2場雖然很不好打,相信球員懂得自我調整,打到那時也都進入狀況。

郭︰最大目標去日本

郭泰源繼2007年世界盃與亞錦賽後再次執掌台灣隊兵符,前晚在家翻出僅存的1套國家隊戰袍,「不是送人就是捐出去,忘記這件是哪個比賽的」,他表示,再次穿上這件球衣,能再為國家服務,他感到很榮幸,他會做好萬全準備,組成堅強又能勝利的球隊,最大目標是去日本(晉級4強)。

中職會長當領隊 創首例

台灣隊的領隊一向由中華棒協理事長或副理事長擔任,鑒於這次賽事與中華職棒「大和解」,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也邀請中職會長吳志揚出任領隊,創下國家隊由職棒聯盟會長擔任領隊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