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擔心投手戰力 郭︰想徵召殷仔、建仔

2015/06/23 06:00
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右)與WBSC執行長(左)一同公布台灣隊賽程。(記者羅沛德攝)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右)與WBSC執行長(左)一同公布台灣隊賽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備戰世界12強棒球賽,重掌台灣隊兵符的郭泰源最擔心的是投手,雖然大聯盟尚未決定開放哪個等級球員參加,他仍會把台灣目前唯一大聯盟球員陳偉殷放進45人大名單內。

郭泰源初步規劃投手需要12到13位,希望徵召陳偉殷,剛被勇士釋出的王建民,他也想徵召。

按照作業時程,8月底提出45人大名單,9月10日提報世界棒壘球總會;9月底公布28人參賽名單,10月10日完成報名。郭泰源不諱言,時間有限,最困難的是掌握球員狀況,情蒐工作非常重要,「美國那邊幾乎都在小聯盟,我還有工作,沒辦法去,要趕快找人去看。」

至於旅日的郭俊麟、陳冠宇,以及中職、業餘投手,郭泰源較篤定,「日本的比賽現在電視都看得到,中職幾乎每天都有轉播,業餘也有人在看,較好掌握。」

教練團部分,除了成棒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確定是成員之一,郭泰源已邀請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擔任首席教練。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45人大名單一出爐,立刻展開旅外球員徵召作業,根據往例,大聯盟開放25人名單內球員機會不大,世界棒壘球總會仍在與大聯盟協調,至少開放40人名單內球員,可能還要1至2週才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