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美」女當道 法網亞軍爆冷買單

2015/07/07 06:00
非種子的范德維琪跌破專家眼鏡,直落二扳倒法網新科亞軍莎法洛娃。(歐新社)非種子的范德維琪跌破專家眼鏡,直落二扳倒法網新科亞軍莎法洛娃。(歐新社)

美國女將 3人殺進8強

威廉絲姊妹昨晚再度對決,最終由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左)獲勝,前進8強。(路透)威廉絲姊妹昨晚再度對決,最終由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左)獲勝,前進8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本屆溫網「美」女當道!不讓頭號種子小威廉絲 、第21種子基絲等同胞專美於前,非種子的范德維琪也跌破專家眼鏡,直落二扳倒法網新科亞軍莎法洛娃,美國女將共有3人殺進草地大滿貫8強,已是人數最多的國家。

大小威內戰 小威第15度勝出

血濃於水的威家姊妹,昨晚第6度草地大滿貫正面對決,33歲的小威廉絲「暴力球風」技高一籌,強轟10記愛司、4度破發,6:4、6:3力挫年長2歲的大威廉絲,現任世界球后小威殺進8強,生涯對戰姊姊大威也改寫為15勝11負(溫網4勝2負)。

寶刀未老的小威,去年起橫掃美網、今年初澳網、先前法網3冠,累計大滿貫女單金盃已達20座,而曾於溫網5度封后的她,今年只要再度掄元,即可繼2002年法網至03年澳網後,生涯第2回完成跨季壟斷四大賽的「小威全滿貫」壯舉。

非種子范德維琪擊敗莎法洛娃

先前法網紅土大滿貫單、雙打都晉決賽的莎法洛娃累了?溫網女單第4輪這位捷克第6種子狀態下滑,連2盤搶7都失手,終以6:7(1:7)、6:7(4:7)被爆冷門,意外栽在美國黑馬范德維琪的拍下。這也是23歲的范德維琪首晉四大賽前8,下個對手為俄國第4種子莎拉波娃。

至於今年初澳網勇闖女單4強的基絲,則上演3盤大逆轉,3:6、6:4、6:1氣走白俄羅斯悍將葛佛索娃,頭一回安抵溫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