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演去年結局」喬帥擊敗費爸溫網衛冕

2015/07/13 06:00
球王喬科維奇重演去年溫網決賽結局,再度擊敗費德爾,溫網衛冕成功。(歐新社)球王喬科維奇重演去年溫網決賽結局,再度擊敗費德爾,溫網衛冕成功。(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錦標賽男單決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技高一籌,雖然次盤錯失7次盤末點,仍以7:6(7:1)、6:7(10:12)、6:4、6:3再挫瑞士老將費德爾,風光衛冕。

雙雄對戰史扯平

28歲的喬帥本季澳網、法網及溫網全殺進冠軍戰,儘管法網爆冷不敵瓦林卡,錯失集滿4大賽的「生涯全滿貫」佳機,但第4度問鼎溫網金盃的喬帥沒再漏氣,強轟13記愛司、4度破發,繼去年溫網決賽歷經5盤大戰強壓費爸後,今年僅花4盤就扳倒現役傳奇,也把對戰史改寫為勝負各20。

費德爾第10次挺進溫網決賽,卻無緣第8度封王,也未能超越美國名將山普拉斯7冠紀錄,史上最多的大滿貫男單金盃仍停留在17座。

費爸首盤第6局率先破發,不過喬帥隨即回破還以顏色,一路拉鋸進入搶7,擅長接發球的喬帥手感升溫,3:0、6:1拉開差距,先馳得點。

次盤戰線再度拉進搶7,費爸好不容易追成3:4,隨後喬帥連下2球聽牌,被逼至崖邊的費德爾展現抗壓性,頻頻上網搶攻化解危機,反觀喬帥總計錯失7個盤末點,士氣頓挫,被扳回一城。

第3盤第3局費爸因網前失誤被破,讓喬帥取得3:2領先,只是這場龍爭虎鬥連雨神都來擾局,賽事中斷約20分鐘。喬帥再上陣沒受影響,接連保發,力保領先優勢拿下。

第3度溫網封王

關鍵第4盤,重振信心的喬帥把握機會,第5局又破了費爸發球局,4:2再度領先,最終冠軍點藉正拍強抽得逞,只見喬帥興奮振臂高呼,慶賀第9座大滿貫金盃到手,3座溫網冠軍也追平場邊教練伯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