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戴主場人來瘋 今力抗天敵

2015/07/18 06:00

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選手李雪芮進攻強勁,變速能力快,是戴資穎仍無法突破的勁敵。(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公開賽8強戰吸引4200名球迷入場,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驚訝不已,昨她以21:14、21:18擊敗日本佐藤冴香,晉級4強,今天將碰上中國「天敵」李雪芮。

戴資穎在觀眾一面倒加油聲中擊敗日本好手佐藤冴香,順利晉級4強。(記者王藝菘攝)

談到8強對手佐藤冴香,戴資穎認為,對方是日本少數力量型選手,很有力也很會跑,首局她讓對方選邊,自己居逆風側,沒想到她的球很重,接球並不容易。

對戰李雪芮9次沒贏過

下一戰對手李雪芮是前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4,戴資穎與她交戰過9次,可惜小戴未嚐贏球滋味,將再度碰到老對手,小戴表示,就是盡力打好每一場球,希望突破障礙。

這會是戴資穎首度在主場面對李雪芮,小戴父親戴楠凱表示:「這次飯店住得近,不用舟車勞頓,資穎可以睡飽養精蓄銳,加上我們又是主場,我認為很有機會突破紀錄。」

戴楠凱每場都在觀眾席替女兒加油,觀眾加油聲讓他感動不已,「體育賽事可以凝聚一個國家的心,聽到大家幫資穎打氣,還有人拿國旗,我真的很感動。」

另一場女單4強戰是世界第3的泰國天才少女依瑟儂,她與小戴同樣要面對「天敵」中國王儀涵,王儀涵過去對依瑟儂是9勝0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